🍕

冯先生的往事①


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灰色皮革包裹的日记本内部的纸业已经泛黄,甚至破损。在伦敦糟糕的天气中发霉,一支生锈的钢笔夹在上面,翻开日记本掉出几张黑白的相片。



伦敦.阴。

        咖啡馆聘请了工人,身为老板可以拥有更多的私生活。今天毫无例外,伦敦依旧是雨天,我把书房整理了一遍,所有的信都分类放在箱子里,我承认我是个怀旧的恶魔。

       我穿好衣服去参加朋友的聚会,执事递出那封红黑底金边的邀请函。

       “Griffin·Von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他用威尔士语念出我的名字,可笑的弹舌。

        莽撞的女孩走进我的视野,她看起来并不是大户人家的小姐。没有仆人为她撑伞肩膀湿了一块,头发黏在雪白的肌肤上更能激起男士的保护欲望。

       可怜的小鸟,被雨水打湿的羽翼是否还能飞的更高?

         让执事为她披上华丽的水貂绒披肩。执事J是我用魔力捏造出来的听话的人偶,他或许会和大猫发生争吵打斗,仅仅是消耗了宿主微不足道的一点魔力。

        华丽的邂逅明显是美好的开端,那夜我将她带回住所,承诺给她一个辛苦但幸福的家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相片背后的胶与贴在这页日记旁边黄色的痕迹重合,黑白的相片上可以看到模糊的轮廓,带着黑色礼帽的绅士和衣着朴素小姐的合影。

评论(2)

热度(4)